风月浑徒。

【韩张】魇 C3

#214情人节贺文
#OOC如海无量
#韩张再战一万年系列
#前面如果写的不好也许拖沓...[打我吧反正我不要脸系列]

文 | 西决

CHAPTER 3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韩文清越来越频繁地离开俱乐部,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陪女朋友去了,但人家姑娘约的时间有又特别合理,从来没有打扰过韩文清的训练和会议。

这让张新杰找不到任何可以跟队长交流这件事的借口。

而且,韩文清似乎并不反感那个姑娘。

至少张新杰是这样分析的。也难怪吧。二十三四岁的漂亮姑娘,又是大方可爱又懂事的那种,队长作为一个比人家大了四五岁的男人,动了心也很正常。何况又没谈过恋爱,不是情场老手。

某天晚上十一点入睡的时候,张新杰隐隐约约听见队长还在隔壁打电话,用的是他张新杰从来没有听过的温软语气。

我以前已经觉得队长对我很平和了,谁知道他只是没有像对待旁人一样凌厉罢了。原来队长和真正心尖上的人说话的语气,也可以如此地温柔。

在这个姑娘没有出现的时候,张新杰以为自己是他人生计划里面重要的一部分。队长有时候脾气暴躁喜欢训人,但总是记得他所有的嘱咐;他年纪轻轻就是霸图副队,而因为队长的存在霸图从前辈选手到霸图未来无一不服从他的战术安排;在客场作战时候生病,队长费尽方法要求官方推迟比赛绝不拖累他的病体;队长以身作则服从他关于战队的所有安排,这些年来作息时间一次都没有出过差错;队长容易生气但是只听他一个人的劝......

而我却直到今天才知道,他也会对别人说晚安,原来他也会舍不得挂掉别人的电话,也许他对我的一切,都不过是出于对霸图的热爱,而我,不过恰巧是霸图的副队罢了。

十一点已经过去,生物钟让张新杰的脑袋昏昏沉沉地想要睡去,可是鼻腔里抑制不住的酸意和拼命闭着眼害怕流下的泪水比逼得他颤抖着,把被子拉到头上,捂住整个人。

张新杰感觉自己的身体随着越来越迷蒙的思绪,缓缓沉入冰凉大海。周遭一片无边无际的深蓝,没有一丝声响和生命的痕迹。

好像一条被渔夫打捞上来又被嫌弃而抛入水中的鱼。

然而,潜意识里最担心的那一天还是来了。

某日晚间的霸图正副队宿舍。

“新杰。”入耳还是他熟悉的声音。

“恩?”

张新杰抬眼望向他朝自己伸出的手,瞬间眼神一颤,却又立刻强迫自己稳住情绪。

装作略微惊讶的样子接过他手里递来的红色信封,一边控制着自己的声音,装作语气轻快的样子,道了一句,“发展这么快?那就先恭喜队长了。”手上一边立刻拆开信封装作看喜帖的样子,实则根本不敢抬头和他对视。因为那双眸子里,全都是另一个人的身影。

“的确是有点快。”第一次,韩文清有了些不好意思的神态,就像是过年回爸妈家被问起未婚妻的二十多岁大小伙子的样子。其实事实的确如此。“因为我爸妈都挺喜欢小辞的,所以......”

“恩。队长自己觉得合适就好。”韩文清难得地话多了一次,张新杰却没有听他讲完。默默把喜帖塞进信封,拼命稳住步伐走进浴室装作只是时间到了去洗澡的样子,内心却胡思乱想他有没有看见刚刚自己抿得快要发白的嘴角......

“新杰,”韩文清好像真的什么都没注意到似的,“还有件事情要麻烦你。”于是张新杰疑惑着转过身,询问地看着他。

“我想请你,做我的伴郎。”

评论(9)

热度(33)